板块异动 | 经纪业务新规今日起正式实施 证券板块盘中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8日,受《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中银证券(601696.SH)、国盛金控(002670.SZ)涨超4%,华鑫股份(600621.SH)、财达证券(600906.SH)、东方证券(600958.SH)、华创阳安(600155.SH)、天风证券(601162.SH)、光大证券(601788.SH)等股拉升上涨。

  2月28日起,《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证券经纪业务合规监管迎来新的指导性文件。《办法》按照“回归本源、丰富内涵、加强规制、有序发展、保护客户”的思路,对证券公司相关业务作出规定。

  为帮助行业全面准确理解该《办法》,引导证券公司进一步规范经纪业务,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政策解读培训活动。同时,多家券商表示正在对新规进行学习研讨。

  机构人士表示:多年来散见于证监会、交易所、中国结算、证券业协会等监管文件中有关证券经纪业务的规定,首次进行统筹与优化,这对于证券行业的规范展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