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伦敦总部看齐 传汇控(00005)取消香港私人办公室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8日消息,随着汇丰控股(00005)在香港逐步转为使用开放式办公室,高级投资银行家对可能会失去私人办公室感到不满。就连投资银行部门在汇控调整办公室计划上也未有得到豁免,有银行家警告取消私人办公室可能会引发私隐问题,因为高级管理人员经常与客户讨论敏感数据。另有消息称,汇丰控股有意搬离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总部,另觅面积约40万至50万方呎的办公室作英国全球总部,较现有面积大减逾一半。

  据了解,两年前汇丰就在其伦敦总部采取了类似措施。汇丰CEO、及其高管团队,取消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总部的行政楼层,并将其高级管理人员的私人办公室改成了客户会议室和协作空间。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表示,办公室有一半的时间是空的,因为高级职员在世界各地出差,这是空间的浪费。他一周有五天不在办公室,他说,这是不必要的,也是生活的新现实。他预计,汇丰的办公面积最终将减少40%,并且不打算续约其未来三到五年内到期的许多城市中心租约。

  渣打行政总裁Bill Winters已腾出办公室,同时全球范围内现有的881个高级管理人员专用办公室也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改造成会议室。

  据Microsoft香港发布的《Microsoft 2021 年工作趋势指数报告》显示,65%香港企业领袖计划为混合办公模式而重新设计办公室,而62%正积极应对转型的挑战。

  遥距办公模式将不再限于视像会议,更包括虚拟协作及企业业务流程的数码化,如签署合约文件、分享企业专有数据和数据,以及人力资源流程如报销开支和请假等。混合办公将是未来的趋势所向,而网络安全是成功混合办公模式的重要基础。另香港人才对工作模式转型感乐观,66%受访香港员工希望继续维持灵活的办公模式,53%表示由于公司允许遥距办公,将会考虑搬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