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ChatGPT在大量美国企业代替人工 ChatGPT概念股震荡回暖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8日,受AIGC产业链加速发展消息影响,A股ChatGPT概念股震荡回暖,截至发稿,海天瑞声(688787.SH)涨超8%,拓尔思(300229.SZ)涨超6%,中科金财(002657.SZ)、昆仑万维(300418.SZ)、汉王科技(002362.SZ)、云从科技(688327.SH)、三六零(601360.SH)、神思电子(300479.SZ)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财经,本月早些时候,一家提供就业服务的平台对100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近50%的企业表示已经在使用CHATGPT,30%表示有计划使用。而在已经使用ChatGPT的企业中,48%已经让其代替员工工作,具体职责包括客服、代码编写、招聘信息撰写、文案和内容创作、会议记录和文件摘要等。在已经使用ChatGPT的企业中,93%计划让它承担更多工作。

  另据行业新闻网站Information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最新爆料,马斯克最近几周接触了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商讨成立一个新的研究实验室,以开发ChatGPT的竞品。

  开源证券研报指:ChatGPT已开启订阅收费的商业化探索,从科技巨头布局来看,微软、谷歌、百度等纷纷表示将率先将AI技术应用于搜索领域,对话式AI能显著提升搜索体验,未来或将成为落地最快的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