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运动服饰迎估值+盈利的“戴维斯双击” 看好线下赛事恢复带来的复苏弹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运动服饰行业是防御性和成长性兼具的子行业,是该行在港股服装板块的首选。防疫政策边际放松后,运动服饰行业将受益于运动场景和赛事的恢复。尽管目前行业估值已经有所修复,但PE-TTM估值仍在五年历史估值中枢以下,该行认为在去年二季度业绩的低基数下,运动服饰行业有望在后市迎来估值+盈利的“戴维斯双击”,建议关注安踏体育(02020)、李宁(02331)、361度(01361)、特步国际(01368)。

  广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线下赛事回归提升运动服饰消费需求

  2022年体育赛事受疫情的影响处于停滞状态,2023年线下运动场景恢复,体育赛事及活动重新启动。2月19日,深圳马拉松重启,总参赛人数规模为2万人左右。近日,武汉、厦门、无锡、重庆、石家庄、苏州、南京等城市均宣布马拉松赛事回归,并将于未来两个月内举办。预计3月后,国内马拉松赛事将呈现井喷式恢复态势。马拉松赛事重启备受运动爱好者关注,报名人数众多。除马拉松外,徒步、飞盘、露营、冰雪、骑行、帆船等户外运动爆发,2023年国内大型赛事方面也有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疫后运动赛事陆续重启,预计将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带动消费者的运动热情及专业运动装备的消费需求。

  政策红利支持体育产业发展

  近年来,体育产业获得政府的大力扶持,政策红利频发。2022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目标,2035年完成建设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成长活力兼备的户外产业。2022年12月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促进群众体育消费,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鼓励大众提高免疫力。2023年以来,四川省、上海市、武汉市等多省市也陆续发布了鼓励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如四川省2月印发《关于推进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武汉人民政府2月发布《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到鼓励体育消费作为武汉市激发市场活力和刺激消费的重要举措,发放体育消费券,支持体育旅游的发展。在政策红利、大型体育赛事、健康意识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未来体育用品行业的景气度仍然高企。

  国产运动服饰品牌加快新品上市及营销布局

  伴随线下赛事重启,安踏、李宁、361度等国产运动品牌在近期陆续推出新品上市。李宁在1月发布飞电3ULTRA、飞电3Eltie和飞电3Challenger等新品。安踏2月推出马赫3跑鞋,在上一代跑鞋的基础上全面升级。马赫3跑鞋全鞋搭载全掌氮科技,再搭配GOZONE中足助推器,有效提升脚部回弹效果。361度推出飞燃2、碳速等多个新品,产品性能和品牌力在快速提升。新疆棉事件后,国产运动品牌崛起,国产替代的趋势仍在持续。近年来,国产运动鞋服的龙头企业通过产品力的提升,品牌美誉度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预计随着新品和营销布局的加强,品牌力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运动服饰行业2022年业绩韧性强,2023年复苏可期

  欧睿国际预计,2022年中国运动服饰市场规模达362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疫情冲击下,运动服饰行业仍保持良好的经营韧性,行业规模仍保持增长。2014年至2021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从1483亿元提升至37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46%,行业景气度高企,具备优异的成长能力。运动鞋服行业比男装、女装等其他服装子行业具有更高的成长性,主要是由于运动鞋服的功能属性较强,此外,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带动运动服饰的人均消费金额及渗透率持续提升。另一方面,运动服饰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产品力、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给头部企业带来更高的客户粘性,更高的营销规模也有利于龙头企业获取更优的营销资源,从而建立起品牌壁垒,在疫后消费复苏的背景下拥有更高的盈利恢复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