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全国超60城水泥价格上涨 水泥建材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受工程开复工节奏加快多地水泥开启涨价模式消息影响,A股建筑水泥板块拉升,截至发稿,海南瑞泽(002596.SZ)涨停,东方雨虹(002271.SZ)、天山股份(000877.SZ)、万年青(000789.SZ)、福建水泥(600802.SH)、华新水泥(600801.SH)、青松建化(600425.SH)、西藏天路(600326.SH)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财经,春节过后,水泥行情逐渐回暖。近期,广东、云南、安徽、上海等地水泥价格上扬,水泥厂里再次出现罐车大排长龙,抢购水泥的景象。一家水泥厂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厂产能利用率达到100%,每天的水泥出货量在4500吨到5000吨之间,已经回升到正常水平的八成。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因为需求回暖和水泥厂生产成本增加,全国超60个城市水泥出厂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较节前平均每吨上涨10元左右。

  百年建筑网分析师表示,水泥价格上涨,主要因节后工程项目开复工节奏加快,对水泥需求起到支撑。

  平安证券研报指:部分水泥企业库位在前期有所下降,市场需求恢复加快,为刺激下游客户拿货,缓解经营压力,企业涨价意愿强烈,目前仍主要以南方地区为主。

  天风证券研报指:水泥行业有望受益于后续基建和地产需求改善预期,中长期看供给格局有望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