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计划7月召开 ChatGPT概念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受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计划7月召开消息影响,A股ChatGPT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昆仑万维(300418.SZ)涨超10%,海天瑞声(688787.SH)、中科金财(002657.SZ)、云从科技(688327.SH)、新致软件(688590.SH)、神州数码(000034.SZ)等股拉升上涨。

  据媒体消息,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计划于2023年7月6日至7月8日召开,主会场和展览继续设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预计将设立一场开幕式,两场主题会议,超过10场主题论坛,超100场行业论坛,话题方向涵盖大模型与生成式人工智能、量子智能、AI类脑智能、智能芯片、AI for Science、双碳与新能源等。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陈家昌近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科技部将把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新增长引擎,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推动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创新体系,加快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技术攻关。二是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在重大应用场景中锤炼技术,升级迭代,培育市场。三是推动建立人工智能安全可控的治理体系。四是全方位推动人工智能开放合作。

  平安证券研报指:近年来AIGC的算法、数据质量等要素有着显著提升,文本、图片/视频、代码等技术能力快速发展,在客服、营销、游戏等赛道都显示出非常强的应用潜力。算力是短板,由于供应链的问题,我国高端训练芯片供给可能面对较大的压力,AI算力不足的问题可能显现,相关设备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可能继续受益。同时,AIGC新技术也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国产安全厂商也将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