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回涨 航运板块震荡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受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回涨消息影响,A股航运板块震荡上扬,截至发稿,中远海科(002401.SZ)涨停,招商轮船(601872.SH)大涨7%,中远海能(600026.SH)、招商南油(601975.SH)、中远海特(600428.SH)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回涨,出现了七连涨,从此前的不到600点,升至上周的883点,本周周一继续上涨,并且升破了900点,上涨52点,报于935点。西非马隆格/杰诺-中国宁波(260000MT)超大型油轮(VLCC)运价指数2月28日已涨至67.79WS/点,当日涨幅1.66%,月涨幅34.72%。

  克拉克森预计,今年全球铁矿砂贸易量将增长2.1%,有利于好望角型、巴拿马型散货船运价展望。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BDI强劲反弹主要是由于中国推出经济利好政策,房地产市场复苏,包括对铁矿砂等原材料需求增加,从而拉动好望角型船舶的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