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地产(00016)逾47亿夺旺角洗衣街商业地 每呎地价仅约3103元 新项目预计2030年落成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香港地政总署公布,新鸿基地产(00016)以47.29亿元夺得九龙旺角洗衣街与亚皆老街交界的商业地,以项目最高可建楼面152万平方呎计算,每呎楼面地价仅约3,103元,较市场下限再低16%。新鸿基地产表示,会将该项目打造成九龙的全新地标和商业零售中心,新项目预计2030年落成

  据了解,旺角洗衣街商业地位处于旺角洗衣街及亚皆老街交界,邻近旺角及旺角东站。地盘面积约12.4万方呎,涉及可建总楼面约152.4万方呎,是近年九龙区罕有商业地新供应。该幅商业地上周共接获三份标书,除新地之外,入标财团包括长实,以及鹰君则伙拍信和合组财团。据卖地章程,中标财团须负责兴建指定政府社会服务设施、长者中心、青少年及幼儿中心,亦要兴建行人天桥通道接驳附近建筑物及公众停车场等,而政府物业并不计算总楼面内。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指出,新项目将会是继集团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后全九龙第二最高的地标式商业大厦。项目会兴建连接旺角东站新世纪广场MOKO的行人通道,发挥联动效益。连同新世纪广场的120万呎楼面,两个项目合共提供超过270万呎商业楼面,会成为旺角区最大型的地标式写字楼商场组合。

  他又补充,新项目顶层设区内唯一的公众观景台,以及大量绿化休闲空间,可为旺角区市民与游人提供崭新消闲体验。项目更设公共运输交汇处,以及改善行人及车路安排,将可大大改善目前区内交通状况,并透过接驳东铁旺角站与项目周边行人天桥网络,将港铁东铁线旺角东站和荃湾线及观塘线的旺角站无缝连接,大大方便区内行人的通达性。

  郭炳联表示,集团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这是继去年11月投得西九文化区艺术商业大楼后,再次以行动投下信心一票。随着香港经济正踏上复苏之路,集团把握机遇投得此大型商业项目,将会与集团经营20多年的新世纪广场项目发挥巨大协同联动作用,并帮助推动香港继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