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创投周报丨泛消费领域多个赛道现亿元级融资,嘉晨西海连续完成两轮近亿美元融资

  一、创投市场总览

  据智通财经统计,本周创投事件合计78起,较上周增加16%。从赛道上看,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领域热度领先,周内融资项目分别达20个、11个、10个。从融资轮次上看,周内A/A+轮融资项目数量最多,达27个。

  二、创投动态一览

  大健康领域,8个项目完成亿元级融资。周内,mRNA肿瘤疫苗开发生产商嘉晨西海、肿瘤免疫治疗研发商原启生物等8家公司获亿元级融资,神经系统疾病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睿医、心理咨询服务平台Glowe阁楼等9家公司获亿元级融资。

  科创领域,先进制造、新能源领域融资事件较多。先进制造领域,智能设备交互与感知解决方案的研发商钛方科技、高端智能灵巧机械手产品研发生产商钧舵机器人获亿元级融资,商业航天领域精密光机载荷整机及组部件研发商蓝星光域、泛自动驾驶领域光电感知研发商灵途科技等4家公司获千万级融资。新能源领域,智慧电源系统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精控能源、钠电池生产研发商钠壹新能源等6家公司获亿元级融资,新能源船舶动力电池系统研发商安易控动力、主攻隔膜技术的新能源研发销售商刻沃刻科技等4家公司获千万级融资。

  泛消费领域,仓储物流、汽车出行、食品饮料、元宇宙领域均现亿元级融资。周内,智慧物流核心设备研发商弗兰度、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商芯擎科技、小餐饮连锁加盟品牌孵化企业墨比优创、VR硬件厂商小派科技获亿元级融资。

  三、本周重点项目概览

  1、嘉晨西海: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指数资本”公众号报道,2月27日,嘉晨西海宣布连续完成近亿美元A+和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国调创新基金、越秀产业基金、高瓴创投、贞吉资本、建发新兴投资、泰珑资本、泰煜投资及部分医疗产业战略及财务投资机构,老股东凯风创投、华创资本、浙商创投持续追加投资。指数资本担任A++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公开资料显示,嘉晨西海成立于2019年6月,是一家基于自复制mRNA平台技术,进行mRNA肿瘤疫苗开发和生产的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撑多个临床试验推进及临床前管线开发,嘉晨西海也将继续深化产业准备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中后期临床和商业化的前瞻性布局。

  2、芯擎科技:智通财经APP获悉,据“芯擎科技SiEngine”公众号报道,近日,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擎科技)正式宣布,已于2022年四季度顺利完成总额近5亿元的A+轮融资,这也是公司在2022年度内实现的第三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机构包括泰达科投、海尔资本、浦银国际、武汉创新投、桐曦资本;以及现有股东国盛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和嘉御资本等再次加注。

  据公开资料显示,芯擎科技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一家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商,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芯片的设计、开发及销售,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分支机构,为用户提供汽车电子芯片服务。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现有成熟产品的量产供货,以及产品迭代相关的研发、流片和量产市场投放。

  3、金智维:智通财经APP获悉,据“高瓴创投”公众号报道,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智维)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金融领投,融资规模位列2022年以来中国企服领域前列。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RPA+X”产品矩阵研发,完善公司“1+N”生态布局,在持续深耕金融行业的基础上、着力加强非金融领域行业与市场的拓展,进一步扩大金智维产品技术与市场表现的领先优势,持续领跑RPA赛道。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智维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企业级RPA平台的人工智能公司,以“RPA+AI+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打造“RPA+X”产品矩阵,为企业、组织提供一站式数字员工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手段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在国内率先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RPA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