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资委启动国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 中字头个股继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6日,受国企价值创造将对标世界一流消息影响,A股中字头个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中公高科(603860.SH)3连板,中成股份(000151.SZ)、中船科技(600072.SH)、中国汽研(601965.SH)、中国软件(600536.SH)、中材节能(603126.SH)、中国卫通(601698.SH)等股拉升上涨。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召开会议,对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国资国企要突出效益效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聚焦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经济增加值率等指标,有针对性地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切实提高资产回报水平。会上,中国海油、华润集团,上海市国资委、深圳市国资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航天科技、中国石化作了书面交流。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央企价值实现与价值创造不匹配,具备估值重塑空间,可关注央企并购资产业绩承诺的持续兑现。专业化战略整合方面,关注已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件董事会预案的央企公司。

  广发证券研报指:电信运营商作为典型的头部央企,具有大市值、低估值、高分红、盈利稳定的特点。当前运营商板块较海外厂商明显被低估,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下,运营商将享受估值提升的红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