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我国将加快6G网络研发 6G概念股快速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6日,受我国将加快6G网络研发消息影响,A股6G概念股快速拉升,截至发稿,世嘉科技(002796.SZ)、盛路通信(002446.SZ)涨停,中国卫通(601698.SH)、信科移动(688387.SH)、本川智能(300964.SZ)、中国卫星(600118.SH)、中兴通讯(000063.SZ)等股拉升上涨。

  3月5日,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我国已经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5G方面已经名列世界前列。5G移动手机用户已超过5.75亿户,今年将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总数将超过290万个。我国的6G推进工作组已经在开展工作,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的研发。

  民生证券认为“卫星互联网就是‘6G’”,该机构指出,从网络架构上看, 6G 网络架构相较于此前技术体系,最深刻的变革之一在于从传统的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全方位多维度接入的转变。 6G 所具有的网络架构具有支持多种异构网络智能互联融合的能力以动态满足复杂多样的场景和业务需求,整体网络架构需要支持天基、空基、地基多种接入方式,固定、移动、卫星多种连接类型,个人、家庭、行业多种服务类型,并实现网络侧的多接入、多连接、多服务融合。 相较于 5G 的技术架构,从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泛在接入转变, 是 6G 相较于 5G 的重要变化之一。

  该机构表示,短期来看前端卫星生产制造环节将有望依托卫星发射进程提速率先受益,中长期维度随着技术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下游卫星互联网应用侧相关环节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