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跃居全球第二 医疗器械板块震荡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6日,受预计未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将有十年黄金发展期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板块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润达医疗(603108.SH)涨停,微电生理(688351.SH)、迈得医疗(688310.SH)、迪瑞医疗(300396.SZ)、康众医疗(688607.SH)、九强生物(300406.SZ)、天智航(688277.SH)等股拉升上涨。

  近期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预计达9582亿元(人民币),近7年复合增速约17.5%,已跃升为除美国外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从药械比角度看,我国目前药械比水平仅为2.9,与全球平均药械比1.4的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较低的人均器械支出及临床渗透率,都表明医疗器械行业的未来潜力,预计未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将有十年的黄金发展期。

  东方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受益于政策推动 2023 年或将迎来医疗设备采购高潮期,相关市场有望迎来放量增长。一方面,医院端设备采购需求集中在彩超、CT、MRI、内窥镜、监护仪、呼吸机、血液透析机等医疗设备,相关优质企业有望迎来业绩放量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财政贴息政策不断落地,高校端科研仪器设备等也有望迎来采购高峰期,相关科研服务标的迎来发展机遇。

  爱建证券研报指:近日,全国多省市2023医改重点公布,将积极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机制,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随着大批二级、一级的县级医院补齐相关医疗设备,推动基层诊疗水平提升,有望带来医疗器械采购高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