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香港“抢人”:内地9所大学毕业生可落户

摘要
香港放大招抢人了。门槛也不高,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在内地,有9所大学毕业生符合申请条件!

  大家好,香港放大招抢人了。门槛也不高,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在内地,有9所大学毕业生符合申请条件!

  放大招!香港“抢人”:内地9所大学毕业生可落户

    香港开始“抢人”!

  内地9所大学本科毕业可获香港身份!

  去年10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港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亦是内地对接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特区政府必须更积极、进取地“抢企业”“抢人才”。特区政府会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以吸引高端人才来港发展。

  2022年12月28日,香港正式接受申请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计划,市面上简称“高才计划”。目标人群为两类:高收入人士以及世界顶级大学毕业的本科生。

  按照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政策,通过该计划引进的人才,可获两年签证,并在居住香港7年后可以申请永久身份证。

  放大招!香港“抢人”:内地9所大学毕业生可落户

  具体来看,香港高才计划的申请条件分为A、B、C三类申请,符合一般入境规定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请。

  放大招!香港“抢人”:内地9所大学毕业生可落户

  A类是高薪人士,申请条件是在紧接申请前一年,全年收入达250 万港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币);

  B类为全球百强大学毕业并在5年内累积最少3年工作经验人士;

  C类为申请前5年全球百强大学毕业但工作经验少于3年人士,C类人士每年上限1万人。

  B、C两类中的全球百强大学中,内地满足该条件的高校有9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

  放大招!香港“抢人”:内地9所大学毕业生可落户

  据香港入境处问答显示,根据「高才通计划」获准来港的人士(不论其申请类别为何),一般首次入境均可获准在港逗留 24 个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条件限制。其后须已获得聘用或已在港开办或参与业务方可延期逗留。如延长逗留期限获批准,申请人每次通常会获准逗留3年。如申请人已根据该计划获准在港逗留不少于两年及在上一评税年度的薪俸税应评税入息达港币200万元或以上,则一般会获准延期逗留六年。

  此外,根据「高才通计划」获准来港的人士,在获准逗留的期间可自由从事及转换工作,而无须事先取得入境事务处的批准。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对高才通计划在官网发布了相关问答。

  问:「高才通计划」对「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的学历有什么要求?

  申请人从「全球百强大学」所获取的学历水平必须等同于香港认可的学士学位标准。为免生疑问,名誉学士学位将不予接受。

  问:我获得「全球百强大学」颁授硕士或博士学位,而非学士学位,那么我是否符合「高才通计划」B类或C类申请资格?

  不符合。如欲提出「高才通计划」B类或C类申请,申请人须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

  问:我如何得知我毕业的院校/大学是否「高才通计划」下的「全球百强大学」?

  申请人可按此浏览最新的「全球百强大学综合名单」。


  今年2月,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推行7周后申请人数破万,申请者一半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

  孙玉菡在出席立法会前厅交流会后向传媒介绍,目前已处理的申请约8400宗、已批出的申请约7700宗。申请者以年轻人居多,30岁以下的申请者约占申请总数的一半,约97%的申请者为50岁或以下。所有申请者中,有一半是世界百强大学毕业、过去5年有至少3年工作经验。有六分之一的申请者年收入超过250万港元。

  

关键词阅读:香港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