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各国央行购金热持续 黄金板块盘中表现强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7日,受2022年央行黄金购买量为1950年以来最高消息影响,A股黄金板块盘中表现强势,截至发稿,四川黄金(001337.SZ)涨停,中金黄金(600489.SH)大涨6%,银泰黄金(000975.SZ)、中润资源(000506.SZ)、老凤祥(600612.SH)、山东黄金(600547.SH)等股拉升上涨。

  Lassonde暗示,各国央行,特别是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央行,正在购买黄金,准备创建一种替代美元的储备货币。

  在俄乌爆发冲突后,美元被武器化,之后随着俄罗斯等国寻求剥离美元,金价将在未来五年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的高位。这是Franco-Nevada名誉主席兼Fireside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Pierre Lassonde的说法,他认为到2028年可能会出现双重货币体系。他预测:“我认为,在未来5年,你将看到一个支付和货币的双重体系。促成这一切的本质上是俄乌战争……在我看来,在未来5年里,因此你将看到金价达到2300至2400美元。”

  大摩认为,长期而言,美国通胀回落态势不改、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美国经济内生动力放缓、全球地缘政治动荡格局不确定性仍存,利多黄金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