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告掘金 | 保障能源安全,国内外预计仍然保持高强度的资本开支投放,该公司海外订单同比继续大幅增加

  【头条公告掘金】

  安东油田服务(03337)发盈喜 预计2022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7-3.4倍至2.7亿-3.2亿元

  安东油田服务(03337)发布公告,预期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较2021年同期将大幅增长2.7倍至3.4倍,达到人民币约2.7亿元至人民币3.2亿元。

  公告称,该增长主要得益于:2022年全球油气供给紧张,油公司加大产能建设,行业形势好转;集团海外市场此前受疫情影响暂停施工的项目于2022年中期全面复工,利润贡献上升;集团持续推行精细化财务管理,通过实施阿米巴经营、OKR工作法等,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集团持续进行主动的债务管理,以降低整体财务成本,2022年视债券市场情况,从二级市场主动回购部分2022年到期债券,获得部分回购收益。

  点评:公司22年业绩还是非常强劲,假设按照中位数2.95亿人民币利润,目前只有10.82亿港币市值,估值不到3倍。根据公司披露,四季度,公司新增订单9.75亿,较去年同期仍然保持增长。在;伊拉克市场新增订单约人民币482.2百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91.7%;其他海外市场新 增订单约人民币97.6百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9.3%。由于地缘政治因素,预计公司在海外订单仍然会保持较高速的增长。

  两会也专门提出提出要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国内大型油企承担国家能源保供职责,不断加强油气勘探、提升资源禀赋,有望在当前市场格局中受益,同时也将有利于国内油服企业的发展。国内企业资本开支预计也会有所提升。

  【重点公告掘金】

  呷哺呷哺(00520)发盈警,预期年度净亏损约3.2亿元至3.4亿元

  呷哺呷哺(00520)发布公告,集团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入约为人民币47.2亿元(单位下同),相较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预计减少约23.1%。相较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净亏损约2.83亿元,集团预期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取得净亏损约3.20亿元至3.40亿元之间。

  公告称,预期净亏损的主要原因乃由于2022年许多地区的餐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餐厅的堂食被要求暂时停业或限制营业时间而无法充分营业,但同时该等餐厅仍然产生若干固定经营开支,如租金开支及员工成本。

  点评:22年业绩对公司影响不大,根据公司指引,争取23年73亿的收入、税前净利润率6.3%,全年大概3.9到4亿的净利润;指引是倾向于保守的,23年1月,呷哺收入3.3亿、凑凑收入2.7亿,税前净利率在目标之上。

  呷哺呷哺:

  开店:23年预计开120家门店,今年新开的店一半都是在华南华东地区的,一二线为主。呷哺1月超额完成开店目标,单月开了34家门店,全年预计在上海地区开25家呷哺门店,其中1月34家新开门店中有11家在上海。

  单店:翻台率方面,23年整个年度大概平均在2.3,其中2021年12月30日之前开店的部分希望做到2.2,2022 年开店的44 家的门店希望做到翻坐率2.3,对于 120 家新店,希望翻坐率3.71。客单价方面,预计未来2-3年客单价保持60到70元,因为在供应链上有很大的议价权(商场反馈60~70的正餐是疫后反弹最大的)。新店希望把它的平均面积控制在150平米,开店成本90~100万,盈亏回报期6个月到12个月之内,原材料成本占比大概是35%,人力控制在20%、租售比10%以内,目前呷哺翻台保本点1.4。

  凑凑:

  开店:23年预计开74家门店,基本在一二线城市,1月开了5家左右,全年预计匀速开店。希望在2026年5月20号能够达到520 家。

  单店:翻台率方面,目前是2.3,希望能够做到 2.5。对于单店的销售收入,希望一年做到1600万,平均每个店月均130 万左右。客单价方面,中国大陆的客单价是137元,全球150元。凑凑定位高端,在商场的三四层以及电影院那一层,也会尽量选在同层中更好的位置。新开的店希望把它的平均面积控制在400平米,开店成本290~300万,盈亏回报期在13个月14个月之间,成本占比控制在30%-34%,人力控制在25%,租售比控制在10%。凑凑翻台保本点接近2。

  海丰国际(01308)公布2022年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约19.44亿美元 同比增长67.23%

  海丰国际(01308)公布2022年业绩,收入约为41.1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6.5%。 毛利约19.7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0%。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19.44亿美元,同比增长67.23%。基本每股盈利0.73美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1.6港元。

  点评:日、韩线运价的相对稳定为公司实现同比正增长奠定基础,但受到随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其他航线影响,公司2H22盈利增速收窄。

  全球航运需求降温叠加行业格局变化后的供给担忧加剧,集运行业进入疫后长期价值的第一个战略观察期。

  预计今年供需平衡承压:伴随通胀与去库存的宏观压力,2H22以来航运需求承受下行压力,克拉克森预计今年全球需求增速为-2.2%;而随着新船下水交付,克拉克森预计今年全球供给增速为+7%。

  在2H22全球行业景气度下滑时,公司仍能在高基数下实现同比正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日、韩等亚洲航线的高质量服务优势和长协占比较高。

  考虑到公司预计于2022-2025年交付一批新型低成本船舶,预计公司将减少租船,进一步凸显竞争优势。公司于2H22交付7艘新船,期末自有船舶占比达到76%。预计新船交付以及租赁成本更低的小型船有望降低租船价格,或将限制成本在可控水平,利好未来业绩增长。

  【港股重要公告一览】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