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我国将组建国家数据局 国资云概念股开盘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受我国将组建国家数据局消息影响,A股国资云概念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新炬网络(605398.SH)3连板,湘邮科技(600476.SH)、佳力图(603912.SH)、南兴股份(002757.SZ)涨停,铜牛信息(300895.SZ)、直真科技(003007.SZ)、数据港(603881.SH)等股拉升上涨。

  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

  天风证券研报指:“数字中国”内涵日益丰富,包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和数字生态,成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动能。随着“数字中国”概念推行,智慧城市和数字城市建设热潮兴起,各地与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相关的园区快速落地,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占GDP比重逐年增加。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