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鲍威尔意外鹰派和美元走强致国际油价下跌 石油板块盘初回落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加剧加息担忧和美元走强消息影响,A股石油板块盘初回落,截至发稿,中晟高科(002778.SZ)一度跌停,中曼石油(603619.SH)、贝肯能源(002828.SZ)、石化油服(600871.SH)、和顺石油(603353.SH)等股下跌回落。

  受累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加剧加息担忧和美元走强,这导致大多数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收于每桶77.58美元,跌幅为3.5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9美元,收于每桶83.29美元,跌幅为3.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美国立法者表示,因应最近强劲的数据,美联储很可能需要比预期更大幅地升息,并准备在未来“总体”信息表明需要使用更严厉措施来控制通胀时,采取更大力度的行动。鲍威尔的发言强烈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即将举行的3月21-22日会议上提高对终端利率的预测,这促使债券市场快速重新定价,投资者认为这次会议上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升至7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