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服务(06626)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15.7%至4.16亿元,管理规模稳步提升,外拓能力快速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越秀服务(06626)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

  2022年,越秀服务营业收入达人民币24.86亿元,同比增长29.6%。毛利率为27.3%。股东应占盈利为人民币4.16亿元,同比增长15.7%。董事会建议宣派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109港元(相当于每股人民币0.096元)。

  得益于非商业物业在管面积增加和增值服务类型多样化,公司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人民币8.12亿元,同比增长26.3%;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大增47.1%至人民币6.50亿元;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79亿元,同比增长40.8%。

  强化投资拓展能力,促进投资及市场拓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在管项目323个,总在管面积5169万平方米,合约管理项目387个,合约面积7060万平方米,形成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华东、华中、北方和西部四大区域为重要支撑的全国化布局。

  2022年,越秀服务新签约项目84个,新增合约建筑面积1309万平方米,新增外拓面积8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5%。公司首次进入天津、昆明、福州、南宁、丽江等新城市,进一步完善核心区域的布局,提升管理密度。同时,公司亦中标广州新文化馆、烟台西海岸医院等项目,进一步拓展在场馆以及医院等方面的业态,提升对不同业态的服务能力。2022年10月,越秀服务收购广州长隆集团旗下广州市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总对价人民币950万元,新增合约面积约79万平方米,为上市以来首单收并购。

  此外,越秀服务去年中标福州地铁2号线、长沙地铁6号线、青岛地铁4号线和丽江地铁1号线等TOD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成功走出广州,实现TOD物业管理业务的外拓突破,为公司TOD物业管理市场化和规模化的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丰富增值服务类别,拓展多元化收入来源

  越秀服务聚焦自身资源和企业优势,培育“生活、美居、经纪、科技、社商”五大业务平台,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增值服务。去年,公司进一步丰富新零售业务的产品供应类别,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在端午节和中秋节等重要节日的推广,有效提升新零售业务的交易量。

  同时,打造自有品牌“越福到家”,向业主提供清洁、保姆、维修等多元化的到家服务。经纪业务方面,公司在发展车位协销业务的基础上,年内首次尝试买卖停车位使用权,更好地把控车位销售时间及定价,从而扩大公司的收入来源并提高盈利。越秀服务亦开拓智能化业务,向新开发的楼宇提供智能产品、视频监控软件系统开发服务和相关设计及咨询服务,推广智能楼宇综合解决方案。

  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越秀服务建议采纳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计划”),在计划生效后,将授予总量不超过已发行股份10%的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方案将授予总量等于已发行股份1%的股票期权予39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业务骨干。

  股票期权授予后,仅当归属条件于未来三年分三批达成后,被授予人才可以对授权的股票期权进行解锁及行权。归属条件包括扣非归母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应收款项周转率及现金股息比例。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健全中长期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核心管理层的积极性,支撑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越秀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表示:“2022是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三十载以来,越秀服务一直以用心态度和至诚行动,透过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提高客户的生活质量。展望2023年,越秀服务将坚守业务策略,持续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品牌认可度,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向‘成为让客户信赖的服务企业’的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