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等产品需求持续回暖 长飞光纤光缆(06869)2022年度净利润大增65.2%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长飞光纤光缆(06869)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38.30亿元,同比增长45.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0亿元,同比增长65.20%。

  公告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需求持续增长,产品销量提升。2022年度,受益于数字经济持续推进,及海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市场光纤入户等通信网络建设举措的广泛实施,公司主要产品需求持续增长,行业供需结构稳健,海外业务亦以较快速度增长,对公司2022年度利润水平产生正向影响。

  据了解,长飞光纤专注于通信行业,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以及数据通信相关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制造企业,公司已形成棒纤缆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同时还将业务拓展到第三代半导体、光器件、特种光纤、有源光缆、海缆,工业激光器等产品。

  光缆采集回暖,国内需求稳步增长。CRU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21-22年度普通光缆集采总量提升约17%;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建光缆线路长度477.2万公里,同比增长约50%。海外需求高速增长,据海关数据,22年光纤出口量为18071吨,同比增长94%。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光纤预制棒行业产能从2014年的9500吨增长到了2021年的14610吨,共研产业咨询预计,2022年行业产能有望突破15000吨。 中国光纤预制棒行业的主要企业有长飞光纤、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富通集团、烽火通信。 其中,长飞光纤和富通集团2021年光纤预制棒产量合计占比接近全国产量的45%。

  值得注意的是,长飞光纤近年多元化持续加速,布局趋于完善,在化合物半导体、光模块与光器件、有源光缆、光纤激光器、海缆及工程等领域进行布局,公司将利用这些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培育下一个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