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维持中石化(00386)及中石油(00857)“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石油化工(00386)“增持”评级,目标价升至5.5港元。同样续予中国石油股份(00857)“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4港元。

  该行表示,将中石化、中石油及中国海洋石油(00883)派息比率预测从75%/45%/40%提高至80%/60%/50%,预测末期息将达到每股0.29/0.3/0.7元,对比H股现价水平股息回报达到7%、7.4%及6.9%。另到2025年,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的股本回报率将达到11.6%/10.7%/17.5%,高于市场预期,可能有助于行业重估。

  报告中称,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日前(3月7日)在两会提案,建议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工具,推动央企专业化及产业化战略性重组整合,从而发挥上市央企的产业链龙头地位作用,推动央企估值合理回归,中国石油股表现随之上扬,当日升幅达2%至6%,跑赢市场表现。该行表示,提升派息及公司的中长期业绩增长目标一直是股价催化剂,但到目前为止推动作用不大,认为国企改革措施可见度提升,可能会推动国有企业出台更有力的股息及回购政策,并会促使其制定更高的战略目标,更能推动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