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沪深两市港股通“双纳入”,百富环球(00327)迎流动性红利配置价值凸显

  无现金支付在全球方兴未艾,近日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功能正式上线,有望带动近千亿的市场空间,电子支付领域再迎行业性的机遇。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处在这一关键的市场风口期,作为一家精耕无现金支付且发展强劲的科技公司,百富环球(00327)的配置价值已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百富环球获上海证券交易所纳入“首批新增调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该调整自2023年3月13日(周一)正式生效。

  优质企业将迎来流动性红利

  在港股市场一直流传着“只有优质公司才能入围港股通”的说法。对于港股上市公司而言,被纳入港股通不仅意味着更大的曝光,同时也代表着“权威”认证,而此次市场进一步扩容沪深两市港股通“双纳入”名单,无异于为市场打上一针“强心剂”。

  先从此次调整规则来看,此次是沪深港通股票标的范围扩容后的首次调整。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关于沪港通标的范围扩大后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首次调整的通知》,沪港通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调入12只股票。同时,受益于港股通扩容新政,即根据《关于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168只股票将调入沪港通。

  这意味着,港股通扩容政策后,共有180只股票在本次调整中被调入。对于一家港股上市公司而言,流动性是支撑公司估值的关键因素,被纳入港股通对于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则有很明显的提升。因此成为沪深两市港股通“双纳入”股票对于百富环球而言意义重大。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2022年港股通资金总成交金额超过7万亿港元,占全年市场总成交金额的23.6%。全年绝大多数时间里,港股通资金贡献了近1/4的流动性,成为港股市场最重要和活跃的交投方之一。

  参考2022年港股通3、9月份定期调整中被纳入的53只股票的流动性变化情况,在调整生效日后一周内,流动性提高幅度最大(超过50%);随后一个月内流动性提升46%,而一个季度内提升幅度为36%。也就是说,正式纳入港股通后,相关标的平均可提升流动性约3成。

  按照这一逻辑,在加入深港通之后进一步成为沪港通标的,有望持续提升百富环球的市场流动性。

  成长性持续被业绩验证,配置价值凸显

  宏观层面来看,全球范围内无现金支付俨然已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各行各业对于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发殷切。在此背景下,百富环球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窗口,不断巩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优势。

  2022年11月,尼尔森发布2021全球POS与收单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更新了全球POS出货厂商的最新排名,以出货量计,百富环球(00327)于2021年强势攀升至第二位,增长势头甚为强劲。

  具体来看,2021年POS产品表现最为抢眼的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而百富环球均是当地最大的供应商。结合公司此前发布的2022年中报业绩来看,百富仍在进一步巩固自身在上述区域的优势。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百富环球在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的表现尤为出色,上半年公司来源于该地区的收入为14.29亿港元,占比由2021年度的26.6%升至今年上半年的34.2%,规模同比大增62.2%。与此同时,百富环球来源于APAC(亚太区)和USCA(美国与加拿大)的收入分别为5.9亿港元、4.92亿港元,增幅分别为3.5%、27.2%。

  实际上,持续深入全球布局带来的正向效应也正不断映射在了公司的财报上。综合业绩来看,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收入41.82亿港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7亿港元,同比劲增35.9%。

  在强劲的增长数据背后,公司以研发为导向,专注产品研发创新,打造了多元化终端和软件解决方案优势。2022年上半年,百富丰富了多个安卓产品系列,并推出M50智能手机支付终端、M8智能支付平板、SK300多功能零售亭以及E600Mini ECR终端。

  此外,百富安卓智能支付终端产品和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如MAXSTORE)相结合,为客户带来了独特的价值,并正迅速重塑全球支付终端市场格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末,公司平台累计已接入支付终端超过650万台,为商户提供7000多款不同的软件应用程式,数以百万台的安卓智能支付终端正持续释放巨大的价值。

  窥一斑而知全豹,结合业绩以及近期的市场运营动作来看,百富环球的市场扩张步伐仍在提速。同时,尼尔森的报告亦侧面印证了百富环球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如今,同时成为深港通和沪港通标的,意味着百富环球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知名度及影响力已得到充分肯定,未来有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对流通量、流动性产生正面作用,在充分享受市场流动性红利的同时,最终实现在二级市场的量价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