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60%!硅谷银行(SIVB.US)筹资引流动性恐慌 带崩银行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标普500银行指数暴跌近6%,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在硅谷银行(SIVB.US)宣布发售股票和加密银行Silvergate Capital(SI.US)决定关闭银行业务后,投资者纷纷逃离该行业。SPDR KBW区域性银行指数ETF下跌逾7%,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硅谷银行在周三晚些时候宣布发售17.5亿美元股票后,该公司股价暴跌,周四收跌60%,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硅谷银行正与初创公司烧钱的情况作斗争,原因是初创公司在风投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存款不断下降。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FRC.US)跌至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达15%。

  美国主要银行也受到冲击,摩根大通(JPM.US)跌幅超过5%,美国银行(BAC.US)与富国银行(WFC.US)收跌超6%,花旗集团(C.US)收跌4%,四大银行市值总共损失了465亿美元。

  第一共和银行和硅谷银行是标普500指数周四交易时段百分比跌幅最大的股票,而四大银行的跌幅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85%的跌幅。

  Keefe, Bruyette & Woods驻纽约交易部门主管R.J. Grant表示:“硅谷银行的融资让所有人都对银行资本水平和存款的用途感到紧张。很多机构投资者现在对持有某些银行的股票感觉不好。这只是让人们吓坏了,因为硅谷银行历来是一家非常强大、运营良好的银行。如果他们现在有问题,人们就会想,其他质量不如硅谷银行、声誉不如硅谷银行的银行会怎么样。”

  投资者还在努力应对专注于加密货币的贷款机构Silvergate的下跌,该公司周四晚些时候表示,计划逐步减少业务并自愿清算,此前该公司在加密交易所FTX倒闭后遭受损失。Silvergate周四收跌42.16%,而Silvergate的同行Signature银行(SBNY.US)股价收跌12.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