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海螺水泥(00914)及华润水泥(01313)具定价能力及领先地位 评级均升至“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称,将海螺水泥(00914)评级均由“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25港元上调至36.7港元,华润水泥(01313)则由3.9港元升至5.3港元,评级也升至“跑赢大市”,二者均拥有定价能力和领先地位。

  报告中称,目前主要水泥企业之间正迎来变化,海螺水泥正显示其领先地位并提高其定价能力。鉴于华东及华南地区的需求改善以及煤炭价格下跌导致成本下降,每吨水泥毛利在农历新年后的复苏好于预期。该行表示,将海螺水泥2023/24财年每股盈测上调23%及24%,因煤炭成本下降、平均售价上升以及水泥销量下降,又认为集团净现值(NPV)折让应从25%收窄至15%,因为在经历下行周期后展示出强劲定价能力和更可持续的业务战略,并提高资本配置能力。此外,上调华润水泥2023/24财年每股盈测分别20%和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