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为盈、高额派息!艾德韦宣(09919)2022年度经调整后净利超五千万 2022财年派息合计每股22.7港仙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艾德韦宣集团(09919)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期内实现收入近7亿元,经调整后净润约为5450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率为7.8%。净利润约2820万元,净利润率约4.1%。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在2022财年下半年业务迎来强劲反弹并转亏为盈。2022年下半年,随着地方政府逐步放宽限制,客户对数据互动品牌推广的需求增加,收入及净利润分别达人民币5.22亿元及人民币3670万元。

  此外,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2360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21分。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1.32港仙的末期股息及每股9.38港仙的末期特别股息。连同已于2022年11 月18日派发的特别股息每股12.00港仙,2022财年的股息总额为每股普通股22.70 港仙(2021财年:每股普通股9.96港仙)。

  根据灼识咨询的研究报告,艾德韦宣集团为2022年大中华区最大的高端奢侈品牌体验营销服务供货商,市场占有率由2021年的9.2%上升至2022年的10.0%,排名第一;累计服务全球知名品牌客户超过550家,包括知名中高端时尚品牌、知名中高端汽车品牌及中国本土品牌,其中CHANEL、DIOR、HERMES、LOUIS VUITTON、PRADA、TIFFANY等国际知名品牌更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根据贝恩公司”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2022年的奢侈品销量下滑属短暂影响。于2023年,随着中国逐步走出疫情阴霾,预期奢侈品市场将重上正轨。同时,相比其他新兴市场,中国有更多中高收入消费者,该数量预期至2030年时更会倍增,反映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奢侈品市场预期将维持强劲增长,于2025年销售额将达4120亿美元,消费基本面依然稳健。

  艾德韦宣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先生表示:”展望2023年,我们对业务表现依然充满信心,此时亦已取得超过50家来自全球及本地客户的营销服务项目。能力上,我们将持续巩固核心体验营销业务,在现有明星直播电商基础上积极开拓品牌自营直播间新业务和持续优化体育及文化IP拓展,与香港置地的合营业务预计于2023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展望未来,集团结合人工智能连接虚拟和现实世界,提升用户体验,致力向客户提供‘线下+在线+元宇宙’的一站式营销服务解决方案。最后,集团现金流强劲,未来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回馈股东。“

  刘锦耀指出,艾德韦宣作为泛时尚体验营销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线上+线下营销有助于品牌长期发展,促进消费,助力本地实体经济增长。品牌宣传更是城市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艾德韦宣激发创新,品牌营销数字化促进设计产业科技创新,吸纳人才,带动就业。作为一家服务国内外优秀客户的企业,营销企业有助于国内外消费者之间的往来,形成一个联动效应,提升消费行业的发展,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方正证券(香港)此前发布研报表示,数字时代下,奢侈品牌以社交媒体,面向更广泛消费群体及实现线上最大化的优质曝光。艾德韦宣亦为客户提供数据互动营销方案,包括活动直播、AR/VR 应用于体验行销,使奢侈品牌客户可通过社交媒体营销活动营造话题热度,提升品牌价值。

  该行认为,内地疫情影响消退,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将逐步恢复,欧美经济不景气,预期奢侈品牌更愿意投入推广预算到中国市场,艾德韦宣作为细分赛道龙头,可受惠行业的发展。预期公司今年可恢复盈收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