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受益经济复苏及促消费红利 中国通海证券:艾德韦宣集团(09919)23年业绩动能十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通海证券发表研报称,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艾德韦宣集团(09919)交出一份不错的2022年财报。通海证券指出,基于丰富的客户基础和新的业务计划,重申对该公司的积极看法,维持“买入”评级,并基于2023年的12倍目标市盈率维持目标价2.01港元不变。

  报告称,由于地方政府放宽疫情限制,客户对数据互动品牌推广的需求增加,艾德韦宣集团业务强劲反弹,公司在2022年下半年恢复盈利。2022年,公司营收为6.948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为5450万元人民币,高于预期的6.631亿元人民币和4440万元人民币。另外,公司还宣布1.32港元的期末股息和9.38港元的特别股息,全年派息为22.7港元(相比之下,2021年为9.96港元)。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今年的两会的政府报告中,恢复和扩大消费被摆在优先位置,要求“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作为大中华区服务奢侈品牌和时尚品牌最大的营销集团,艾德韦宣集团(09919)在2022年下半年业务迎来强劲反弹,市场占有率成功从2021年的9.2%跃升至2022的10.0%,排名第一。集团也将充分受惠于此次国内线下经济复苏及促消费红利。

  艾德韦宣集团通过多元化商业模式扩大服务范畴,体验营销业务、数字营销业务及IP拓展业务三大业务为公司带来了多方面的收入来源,为公司带来长远增长。2022年下半年线下活动恢复后,集团共完成超过130场活动,公司复苏能力再次获得验证,尽显韧性。

  该集团各项业务在2023年的增长动能也非常充足,预计2023年经济将继续复苏,内需带动消费。集团现正为超过50家客户筹备品牌营销方案,如CHANEL、DIOR、FENDI、GUCCI、HERMES、LV、PRADA等,2023年营销服务将需求大增;此外,集团积极布局品牌自营直播间业务,数字营销业务也将迎来增长;加之上海设计周及体育IP赛事正有序推进,预计IP业务在2023/2024年迎来爆发期。

  通海证券认为,预计艾德韦宣集团的业务将在2023年完全复苏,2023财年的营收/利润将强劲增长50%/36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