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维持百度-SW(9888.HK)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升至170港元

  麦格理发表报告指,百度-SW(9888.HK)的生成人工智能将成为其多阶段增长的方向。该行认为,文心一言(Ernie Bot)首次发布的明确定义和有限范围,应该会降低如Google Bard首次亮相时发生意外错误的可能性。此外,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能力是受惠于其多年来投入的大量资源。该行预计,在文心一言推出后的几个月内,新的商业和货币化战略将成为百度股价表现的关键催化剂,相信文心一言与百度搜索的整合或会扭转其广告市场份额的流失,并增加搜索以外的新盈利机会。

  该行预期,百度的核心广告收入在去年下跌6%后,将在今年恢复至增长10%,主要增长动力将是基础广泛的广告支出复苏、增加电子商务广告贡献和可自由支配的广告支出应在今年下半年恢复。旅游和医疗保健广告增长势头亦有所回升,料电子商务广告应与百度平台促进的GMV将同步增长。该行又预计集团的AI Cloud收入今年将按年增长19%,并在明年增长27%,达到营运收支平衡。

  该行上调百度2024年的每股盈测1%,目标价升至170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