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硅谷银行!自2000年,美国已经有563家银行倒闭

  格隆汇3月14日丨根据2000年10月来倒闭的银行资产数额统计,美国银行倒闭总数已经达563家,但绝大多数倒闭的银行都是较小的地区性银行。今年3月10日,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资产达2090亿美元)倒闭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二大的银行倒闭事件,仅此于2008年次贷危机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Bank,资产达3070亿美元)。而今年3月12日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资产达1100亿美元)则是第三大银行倒闭事件。

  实际上,在20世纪80年代,银行倒闭非常普遍,倒闭数几乎达30%,它们发生在上世纪储蓄贷款危机时期,当时美联储正积极提高利率。图表显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银行的倒闭时间大多集中在金融危机之后的2008年到2010年间。

  此外,大多数银行持有的资产多于存款。通常情况下,倒闭的银行会被卖给竞争对手。对于账户持有人来说,当过程顺利时,除了当地分行的标志外没有任何变化,甚至他们的账户号码也保持不变。但是对于大银行来说,在危机时期,这个过程并不总是那么顺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