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减肥神药遭疯抢!欧洲药管局就短缺问题发出警告

格隆汇3月14日丨当地时间周一(3月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诺和诺德生产的索马鲁肽降糖针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整个2023年。其中诺和泰药物名为司美格鲁肽,而公司旗下的另一款减肥针Wegovy所用的药物也是司美格鲁肽,但剂量不同,专攻减肥适应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回复网友时表示,除了禁食,Wegovy也是他减肥的秘诀之一。此前这位世界首富因其度假照被嘲讽肥胖,但之后他在公开活动中出现了“暴瘦”的变化。
根据诺和诺德赞助的研究结果,服用Wegovy的实验参与者平均体重减轻15%,约34磅,并且体重下降了14个月后仍趋于稳定;而接受安慰针注射的对照组平均减重约为2.5%,略低于6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