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要点 | 美国2月CPI数据重磅来袭!区域性银行股盘前大反弹,第一共和银行暴涨63%

格隆汇3月14日丨1. 美股股指期货普涨,纳指期货涨0.79%,标普500期货涨0.94%,道指期货涨0.81%。
2. 欧股多数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9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63%,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74%。
3. 美国2月CPI将于今晚8:30公布,市场一致预期为从1月的6.4%下降至6%,而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表示,对本周的CPI处于“稳健状态”(solid shape)感到乐观。市场在硅谷银行暴雷后大幅下调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甚至将降息时间提前至今年6月。如果美国通胀无法如期降温,美联储或被迫超预期加息并长时间将利率维持高位,而藏在暗处的潜在风险也可能进一步显现。
4. 野村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将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5. 据统计,根据2000年10月以来倒闭的银行资产数额统计,美国银行倒闭总数已经达563家,但绝大多数倒闭的银行都是较小的地区性银行,硅谷银行倒闭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二大的银行倒闭事件,仅次于2008年次贷危机的华盛顿互惠银行,而签名银行则是第三大银行倒闭事件。
6. 国际油价跌逾1%,WTI原原油跌1.7%报73.53美元;布油跌1.4%报79.64美元。
7. 美国区域性银行类股周二盘前上涨,因市场对危机蔓延至美国金融体系的担忧有所缓解,第一共和银行涨超63,PacWest Bancorp上涨34%,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上涨34%。美国银行和花旗等规模较大的银行的股价也有所上涨。此外,穆迪把第一共和银行、Zions Bancorporation, N.A. 、UMB Financial、INTRUST Financial、Comerica Incorporated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8.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触发金融危机,避险资金流入金市,国际金价周一升逾2%,创下6周新高,黄金股盘前集体走强。
9. 瑞信表示,在2022财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了“重大缺陷”,事关未能在财务报表中设计和维持有效的风险评估。瑞信还表示,对硅谷银行无重大信用风险敞口
10. Gitlab第四季度营收1.23亿美元,超预期的1.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3美分,低于预期的亏损14美分。
11. 美联航预计一季度每股亏损0.60-1.00美元,市场预期为亏损0.69美元;每座位每单位里程成本同比持平至上升1%;营收同比增长51%,之前预期为50%。
12. Meta证实,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关闭在Facebook和Instagram分享NFT的功能,并且也将停止在Instagram初始发行(mint)和出售NFT的功能的测试。
13. 微软推出针对AI的全新ND H100v5虚拟机,采用英伟达H100 GPU。据了解,微软先前在Azure OpenAI服务中宣布了ChatGPT相关服务,而本次虚拟机是该服务的补充。
14. 据悉波音预计将向沙特航空公司的出售约80架波音787Dreamliner。各方最快周二公布有关交易,涉及账面值370亿美元。
15. 据市场消息,大众汽车公司将其五年(2023年至2027年)支出计划提高到1800亿欧元(1930亿美元),未来五年近70%的投资将用于电动汽车和软件。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事件:
20:30 美国2月CPI年率和月率、核心CPI年率和月率
次日5:2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