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内涨超30%!比特币价格触及九个月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比特币价格触及九个月新高,四天内涨幅超过30%,其摆脱了上周硅谷银行倒闭后全球市场的混乱局面,并且投资者寄希望于美国的利率不会出现快速上升。

  比特币已连续第四天上涨,周二一度跳涨9.6%至26533美元,达到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最近几天,美国当局宣布,计划限制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这提振了主要的加密货币。

  美国当局的行动帮助稳定了主要的稳定币USDC,其发行商Circle在硅谷银行有33亿美元的存款。USDC是第二大稳定币,也是数字代币交易中的关键一环,它的稳定被认为对整个加密货币行业有利。

  比特币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它已经从上周末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以及本月早些时候银门银行的倒闭事件中走出来,这些银行都是一些加密货币公司的主要银行合作伙伴。

  分析师表示,周二帮助提振比特币价格的是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通胀仍在上升,但增速比前一个月要慢。这一广受关注的数据可能会使得美联储下周放缓甚至暂停加息。

  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研究主管James Butterfill表示:“CPI数据符合预期,这对比特币等对利率敏感的加密资产具有非常大的支撑作用。”

  伦敦加密货币公司BCB Group的场外交易主管Richard Usher称,其他因素也提振了比特币价格。他提到了币安交易所将其10亿美元的行业恢复基金转换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举措。

  Usher表示:“随着今天CPI出现了符合预期的下降,以及最近全球收益率的下降,表明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2.8万美元,(比特币现在)已经突破了2.5万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