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告掘金 | 无惧疫情干扰,原料药龙头之一业绩大增50%,PE不到5倍,0.73倍PB!

  【头条公告掘金】

  联邦制药(03933)发盈喜 预计2022年度溢利同比增加至15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联邦制药(03933)发布公告,预期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取得溢利约人民币15亿元。集团2021年度溢利约为人民币9.9亿元。

  公告称,本年度溢利上升主要受惠于:年内集团营业额稳步增长,而且中间体产品及原料药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集团整体毛利上升约人民币7亿元;及应收款减值亏损减少约人民币3亿元,抵消研发成本及税项支出分别增加约人民币1亿元及人民币2亿元。

  点评:公司的业绩预告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表现远好于上半年。21年公司利润9.9亿,22年15亿人民币,业绩增长50%。即便是按照22年的业绩和目前股价计算,对应22年PE还不到5倍。根据公司之前交流,现金流非常充沛,盈利质量很高,考虑上调派息比例,并且持续回购。

  公司是中国抗生素产品的最大制造商之一,同时生产和销售部分止咳药和退烧药,受益于疫情地放开。

  【重点公告掘金】

  加科思-B(01167):三项临床前研究资料将在2023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公布

  智通财经APP讯,加科思-B(01167)发布公告,该公司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2023年4月19日举行的2023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2023年AACR大会)上以摘要形式公布三项临床前研究资料,包括KRASmulti抑制剂JAB-23425、 CD73-STING iADC JAB-X1800和极光激酶A抑制剂JAB-2485。

  点评:公司2023年催化充足,估值仍然不算贵。今年催化剂较多:

  1、关键产品KRAS G12C 单药肺癌报产;

  2、今年有3个临床前paper AACR发表+3个临床试验ASCO大会发布+3个注册性临床启动;

  3、KRAS G12C(年底报产)、KRAS multi(全球第一)预计今年达成license out deal;

  4、P53、CD73 STING ADC、BET、Aurora A、PARP7 5个项目在谈license;

  公司专注于五大癌症相关信号通路:RAS/SHP2、MYC、RB、免疫检查点和肿瘤代谢。

  加科思针对RAS的新药布局6个产品,管线数全球第一。核心品种KRAS G12C(JAB-21822,Glecirasib)预期今年完成国内临床II期(PI:石远凯),肺癌单药适应症今年年底递交NDA。该药物已于2022年12月被NMPA和CDE授予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JAB-21822有望成为Best in class(ORR 53.3%,DCR 100%),单药及联用都有安全性和疗效优势。

  KRAS multi产品JAB-23400预计今年IND,目前研发进度全球Frist-in-class,License潜力较大;

  SHP2产品JAB-3312/3068海外权益已经于2020年5月底license out给Abbive,deal size超过8.55亿美金,其中3312为潜在BIC,在克服耐药,增加PD-1响应率等领域有较大的联用市场,3068在美国FDA获孤儿药认证。

  电视广播(00511)发盈警 预计2022年度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扩大至7.9亿-8.3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电视广播(00511)发布公告,尽管集团的综合收入由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1年财政年度)的港币28.99亿元增长了约24%至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约港币35.86亿元,集团预计2022年财政年度的EBITDA将取得约港币3.38亿元亏损,而2021年财政年度的EBITDA亏损约为港币3.14亿元,以及于本年度公司股东应占亏损约于港币7.9亿元至港币8.3亿元的范围内,而2021年财政年度之公司股东应占亏损为港币6.47亿元。

  点评:公司22年业绩大幅亏损,反而给后续减轻了负担。近期和淘宝达成合作意向让股价暴涨,从3月3日的3.86开盘价,5个交易日,最高股价达到17.9港元。TVB旗下TVBC和淘宝双方将于年内共同开设超过48场电商直播,3月7日首秀带货GMV2350万(东方甄选3月日均2500万)。

  主播为TVB“当家花旦”陈敏之和“最佳男主角”陈豪搭档,首站上架商品131款,主要以会员年卡(港剧TVB会员卡)、香港本地食品(溏心风鲍等)、护肤品、生活用品为主;

  公司自22年4月就在抖音上线港式甄选、美味甄选和香港甄选账号,先前GMV中枢在25-50万元,3月4日和3月8日创100万新高;客群中68%为女性,24-30岁占比28%,31-40岁占比46%,广东省内观众分布占50%; 淘宝首站告捷与抖音的不温不火,源自后直播电商时代头部主播多品台栖息下,淘宝直播缺乏匹配效率及李佳琦和薇娅缺位带来的流量饥渴,对TVB原有“回忆杀”流量的复用性价比更高,因此存在流量扶持和营销推广价值; 公司现阶段优势在于目标客群认知稳固+港台地区缺乏大主播+丰沛的TVB艺人供给,参考东方甄选等大主播发展路径,关注GMV滚动均值+直播场次供给+UV和GPM(直播质量)+爆款场次峰值等指标走势; 后期的直播电商已经由爆款主播打造+用户心理分析+消费洞察的方向转为品类拓展+供应链稳定性,TVBC现阶段暂时不占优势,或成为后期GMV企稳后的发力方向。

  【港股重要公告一览】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