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予百度集团-SW(09888)“跑赢行业”评级 维持目标价167.1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给予百度集团-SW(09888)“跑赢行业”评级,维持H股目标价167.1港元。“文心一言”有望为百度带来发展新引擎,结合百度目前的估值水平与基本盘广告业务的稳健恢复趋势,公司股价安全边际较高。

  报告指出,受益于效果类广告率先回暖,百度预计今年首季的广告收入增速转正,预计今年百度核心广告业务全年增速或达7.4%,高于该行GDP宏观增幅预期。展望未来,公司预计将AIGC技术服务于移动生态更多的场景。该行认为,AIGC可以赋能高质量内容产出和交互体验升级,这有望提升公司闭环用户的留存率,以及改善商业变现效率,公司广告收入或因此受益。

  该行表示,百度计划将生成式对话产品“文心一言”与搜索、智能云、自动驾驶Apollo、小度等业务整合。该产品面向C端具有引流特性,有望重塑搜索引擎的流量入口,让公司形成用户粘性、用户时长的先发优势;同时,该产品B端价值也较为广阔,“文心一言”有望丰富云业务产品矩阵,提升云业务的品牌溢价和定价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