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600418.SH)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钇威科技

  智通财经APP讯,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联合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钇威科技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安庆开物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行政机构审批为准)。钇威科技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占比40%。

  公司设立子公司,可进一步集聚社会化资源,搞活机制,有利于提升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凝聚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此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鉴于钇威科技尚未设立、运营,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