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300142.SZ):新冠mRNA疫苗RQ3013Ⅲb期临床试验获安全性等结果

  智通财经APP讯,沃森生物(300142.SZ)公告,公司与复旦大学、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S蛋白嵌合体)(项目代码:RQ3013)Ⅲb期临床试验已获得安全性、免疫原性与保护效力的结果。

  本次IIIb期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数据表明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数据表明,RQ3013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后14天和28天对BA.5的真病毒中和抗体GMT均显著高于两个对照疫苗组,达到免疫原性评价的统计学优效标准。序贯加强免疫7天后,对任何严重程度的有症状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所致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RQ3013疫苗组均优效于两个对照疫苗组。

  公告称,本次Ⅲb期临床试验主要结果表明,接种1剂RQ3013对已接种3剂新冠灭活疫苗的18岁及以上健康人群进行序贯加强,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