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ESR(01821)午后涨超4% 全年纯利同比增近65% 预计二季度完成分折C-REITs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ESR(01821)午后涨超4%,截至发稿,涨2.98%,报13.84港元,成交额3344.95万港元。

  消息面上,ESR公布全年业绩,收益约8.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5.74亿美元,同比增长64.3%;每股盈利0.13美元,末期股息每股12.5港仙。其中,管理费增加192.3%至7.133亿美元。该增幅乃由于更大的资产管理规模产生高费用收益以及受惠于ARA的经常性稳定费用收益所致。

  公司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快ESR轻资产轨迹。2022年,ESR剥离了17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股东总回报管理基金,通过选定的非核心业务撤资简化业务,预计到2023年将至少再剥离10亿美元的资产。预计在第二季度在中国透过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C-REITs)完成将三个内地物流项目分拆于上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