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国石墨(02237)绩前抢跑涨超7% 此前预计全年经调整纯利增长不少于52%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石墨(02237)将于今日发布业绩,绩前股价抢跑涨超7%。截至发稿,涨6.77%,报1.42港元,成交额1644.06万港元。

  消息面上,中国石墨此前发布盈喜,该集团预期取得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税后纯利不少于人民币7600万元,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约人民币5330万元增长不少于42%。

  公告称,该增加主要归因于: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急速发展,使集团下游客户的需求增加,而石墨产品的平均售价及球形石墨的销量也相应增加,推动集团收益增长;由于具体在经营活动上的有效管理,增加了鳞片石墨精矿及球形石墨的产量,导致收益增长;及集团于中国黑龙江省的石墨矿场带来的协同效应,2022年石墨矿石的开采数量大幅增加,从而为集团的生产提供稳定的供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