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机构动向参考 | 人工智能虹吸效应爆棚 华为合作概念火爆

  【今日复盘】

  A股市场迎来分化,沪指低开后震荡调整,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小幅反弹,北向资金结束连续9日净流入,全天净流出2亿元,主要买入立讯精密(002475.SZ)、京东方A(000725.SZ)等。

  人工智能虹吸效应爆棚,OpenAI宣布支持ChatGPT的新第三方插件,又给AI加了一把火,核心品种继续活跃。算力龙头鸿博股份(002229.SZ)晋级3板,继续顶一字,北交所云创数据(835305.BJ)30CM涨停,昆仑万维(300418.SZ)、中文在线(300364.SZ)均20CM涨停,首板有人气股三六零(601360.SH),甘咨询(000779.SZ),返利科技(600228.SH)。

  华为盘古大模型4月将发布,远超百度文心一言。华为合作概念股强势崛起,国产算力概念拓维信息(002261.SZ)3天2板,首板有同方股份(600100.SH),常山北明(000158.SZ),四川长虹(600839.SH)。

  市场的热点就是与AI相关的题材,AI智能音箱方向;惠威科技(002888.SZ)晋级3板,首板有国光电器(002045.SZ),智度股份(000676.SZ)。AI游戏方向;巨人网络(002558.SZ)封板,汤姆猫(300459.SZ)继续大涨。

  算力相关的上游CPO、光通信、PCB持续性均不错,CPO方向剑桥科技(603083.SH)涨停。光模块的中际旭创(300308.SZ),PCB概念的沪电股份(002463.SZ)继续走强。

  芯片半导体概念软通股份(301236.SZ)一度20cm涨停,龙头寒武纪(688256.SH),景嘉微(300474.SZ)继续大涨。

  3月23日举行的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P60系列手机亮相发布。消费电子板块近期反复活跃,兆威机电(003021.SZ)秒板,长盈精密(300115.SZ),欧陆通(300870.SZ)均涨超10%。

  新能源赛道出现一定修复,首板有风电概念银星能源(000862.SZ),光伏概念三星新材(603578.SH)。科士达(002518.SZ),国能日新(301162.SZ)均涨势不错。

  市场情绪方面,算力龙头鸿博股份(002229.SZ)和消费电子股惠威科技(002888.SZ)晋级3连板,市场连板高度得以提升,尽管连板股家数出现减少,但昨日涨停股涨多跌少,显示出市场在分化的同时,资金反而加速抱团强势品种。

  今日盘面几乎呈现一边倒,中字头、中药等中特估方向大跌,人工智能主线近期资金抱团预计还会强化。少数资金会在超跌里面寻找机会,但持续性很难把握。

  人工智能

  OpenAI又甩出一个王炸-宣布推出插件功能,赋予ChatGPT使用工具、联网、运行计算的能力。例如在官方演示中,ChatGPT一旦接入数学知识引擎Wolfram Alpha,就再也不用担心数值计算不精准的问题。并且还开放了OpenAI自己的两个插件:网络浏览器和代码解释器。

  三六零(601360.SH):是中国搜索引擎的Top 2,已在内部办公软件“推推”上线类ChatGPT机器人助手MasterYoda,中标2.4亿元城市安全项目 "数字安全医院"落地西安。

  华为合作

  华为盘古大模型4月将发布,远超百度文心一言。华为盘古NLP对标CHATGPT,同样达到千亿级参数量,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语言AI训练大模型,由华为与鹏城实验室联合开发,鹏城云脑二期提供算力底座。算力是AI的关键,鹏城云脑二期2022年蝉联全球人工智能算力第一,可实现处理千亿级参数量。为华为盘古、百度NLP等国内巨头提供AI算力底座;鹏城云脑二期是特发信息联手华为建设。

  拓维信息(002261.SZ):在算力领域与华为全面合作,昇腾AI服务器出货量排名第一,先后中标了三大运营商的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

  同方股份(600100.SH):与华为合作参与多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已承接中核集团内多个数字化业务 订单金额合计超千万。

  【掘金龙虎榜】

  三六零(601360.SH):龙虎榜阵容豪华,机构席位买入9521万元,沪股通买入1.24亿元,买一是顶级游资章盟主的席位买入3.08亿元,买二是顶级游资方新侠的席位买入1.3亿元,买四是知名游资新生代的席位买入1.11亿元,当日净买入9395万元,该股今日高位封板,强势特征明显。

  基本面分析:公司360搜索是中国搜索引擎的Top 2,市场份额为35%,拥有海量且准确的数据用来提升模型的训练效果,23年2月15日公司公告,公司中标2.4亿城市安全项目“数字安全医院”落地西安。

  亮点:1)公司已在内部办公软件“推推”上线类ChatGPT机器人助手MasterYoda。公司与微软、谷歌都拥有浏览器工具、搜索引擎、和用户交互入口。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从2020年开始一直在持续研发类ChatGPT在内的大模型通用人工智能技术;

  2)公司推出共享云计划,将基于区块链安全生态推出三个系统,拥有央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安全审计、区块链安全态势感知和EOS超级节点解决方案;

  3)公司与宜兴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宜兴城市安全大脑运营中心,通过持续运营财能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将宜兴建设成为“数字政府标杆”;4)公司与苏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建设展开深度合作。

  【机构调研】

  晶澳科技(002459.SZ):近期获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

  基本面分析:公司22年实现营收729.9亿元,同比增长76.7%;实现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171.4%。

  全球化布局加速。22年,公司电池组件出货量达到39.75GW,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出货量占比约为58%,分销渠道出货量占比约为35%。分季度来看,公司22Q4出货量达到12.65GW。渠道方面,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在主要的海外市场建立了13家销售公司,已宣布在美国设立工厂,根据财联社报道,该工厂耗资6000万美元,计划于23年Q4投入使用,年产能达到2GW。

  截至22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近50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80%。22年内公司曲靖10GW拉晶及切片、越南3.5GW电池、义乌5GW电池、宁晋1.3GW电池、合肥2.5GW组件等项目顺利投产。此外,包头20GW拉晶及切片、扬州20GW电池、曲靖20GW电池和5GW组件等项目均在按计划推进,按照公司未来产能规划,2023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超80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90%,其中N型电池产能达到40GW,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