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建滔集团(00148)“买入”评级 建滔积层板(01888)目标价降至11.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称,将建滔积层板(01888)目标价由13港元降至11.5港元。另维持建滔集团(00148)“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4.5港元下调至42.3港元。

  报告中称,建滔积层板管理层认为可能最快下半年会见到平均销售价格上升,该行预计公司盈利低位应在下半年见底,将今明两年盈利预期降低31%至32%。而建滔集团2023-24财年盈利预测也下调4%至11%,认为尽管今年增长复苏步伐慢过预期,集团盈利已开始复苏。

  该行表示,参加建滔积层板(01888)举办的简报会,获悉由于竞争加剧,以及疫情后的消费复苏慢过预期,今年第一季销售额可能会同比下降,相信首季可能是复苏进程最慢的季度,因为一些客户已经开始为低于正常的库存水平而重新入货。

  报告估计,建滔集团汽车等印刷线路板(PCB)销售占比达40%,也是去年表现最好的板块,是唯一达到正增长的细分市场,但由于2021-22年大量库存增加导致库存清理所需的时间和基数较高,因此料2023年下半年的势头将放缓甚至同比持平。不过,由于去年持续下行周期的基数非常低,预计通讯、家电和智能手机业务可能会触底并出现拐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