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小米集团-W(01810)主业规模与利润并重,关注造车等创新业务进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覆盖小米集团-W(01810)的研究报告表示,公司2022年四季度营业收入660.47亿元,较其此前预期高出1.7%,主要是智能手机ASP及IoT收入高于预期;经调整净利润14.61亿元,较其此前预期高出10.4%,主要为收入及智能手机毛利率略高于预期,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14.5港元目标价。

  中金公司表示,2022年,小米智能手机ASP稳中有升,高端化稳步推进。出货量方面,2022年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1亿台,继续保持全球第三的市场份额;ASP方面,2022年手机ASP同比增长1.2%达到1111元,创历史新高。此外,公司在智能手机高端化领域稳步提升,发布新一代数字旗舰手机小米13系列,带动4Q22中国市场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同比提升6.8%,中国市场ASP同比增长超14%。

  该行表示,公司2022年IoT大家电品类表现亮眼,互联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此外,小米表示将“规模与利润并重”作为2023年的经营策略,中金公司认为这体现了公司在优化管理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发展创新业务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在造车方面,2022年公司创新业务方面投入31亿元,截至目前汽车研发团队约有2300人。该行看好公司未来在智能汽车、机器人等创新业务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