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理想汽车-W(02015)涨超4%领涨汽车股 5月汽车市场有望恢复较好增长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汽车股集体走高,截至发稿,理想汽车-W(02015)涨4.64%,报98港元;零跑汽车(09863)涨4.32%,报37.45港元;小鹏汽车-W(09868)涨4.14%,报41.5港元;比亚迪股份(01211)涨3.12%,报218港元。

  消息面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回应近期中国车市价格战时表示,价格战的原因是供需矛盾,供大于求。王传福也表示,价格战确实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心理影响,但相信影响会在4月底降低。随着5月各地车展开展,市场信心也会逐渐恢复。相信在5月,中国汽车市场会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水平。

  天风证券表示,在进入新车型发布周期、4月上海车展前,或为车企降价密集期,另外配合终端限时优惠政策、金融政策、地方消费券等政策优惠,有望刺激短期需求。降价政策刺激短期需求,待二季度价格体系趋于稳定、需求回升后或将维持分化格局,综合实力强、拥有规模优势、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强的头部车企有望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