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租赁首次获批深交所储架额度 成功发行4.386亿首单绿色ABS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9日,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鑫租赁”)成功发行“天风-易鑫租赁惠民1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募集资金4.386亿元(人民币,下同)。此次发行是公司资产证券化在深交所的首次亮相,同时作为易鑫租赁的首单绿色ABS,更反应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号召,实现汽车金融行业绿色发展的决心。

  今年1月,易鑫租赁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批30亿元储架额度。此次,在新老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下,额度内首期ABS成功发行,完成在深交所的首次亮相。据悉,本项目总发行规模为4.386亿元,其中优先A档规模为3.43亿元,优先B档规模为0.62亿元,获投资人积极认购。至此,包括本期ABS在内,易鑫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及资产服务机构,在交易所及银行间市场已累计发行标准化产品40单,募集资金总规模达到456.54亿元。易鑫租赁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备受肯定,显示出投资人对公司发展的认可和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本项目也是易鑫租赁首单绿色ABS。经绿色认证机构联合赤道评估分析,此次绿色ABS入池资产对应的新能源汽车每年节约标准煤2,493.96吨,减少排放CO2 5,321.19吨,减少排放NOx 3.75吨,减少排放PM10 0.12吨,具有显著碳减排及良好社会环境效益,绿色等级为G1。

  易鑫集团(02858)2022年财报显示,去年易鑫实现汽车融资交易量55.6万笔,同比增长5%;总收入同比增长49%至52.02亿元。其中,以汽车金融服务推动绿色、低碳的新能源车发展,已成为易鑫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2022年,易鑫已积极扩展与零跑汽车、奇瑞新能源、比亚迪等更多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合作关系,实现新能源汽车融资交易量同比增长153%至约3.5万辆。罗兰贝格预测,到2025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6%。新能源车对低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将越来越大,而易鑫集团在该类市场优势明显,拓展新能源车业务会具有庞大潜力。易鑫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包括关注动力电池版块的发展,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助力绿色出行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