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00305)公布2022年业绩 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261.1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智通财经APP讯,五菱汽车(00305)公布2022年业绩,收入约人民币125.96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2.6%;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261.1万元,2021年应占亏损约2414.8万元;每股溢利0.69分,末期股息每股0.3港仙。

  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由于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及商用整车分部的收入减少。芯片供应持续收紧,加上中国若干地区零星爆发的新冠疫情,尤其是本年度上半年,对两个分部的业务表现带来不利影响。此外,商用整车分部的业务量也受到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重组项目的影响。重组项目更多详情于上述「商用整车」业务分部中说明。与此同时,受来自核心客户及新客户的业务量增加,本年度下半年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的业务表现却有所改善。

  盈利表现进一步增强,因为该集团在各方面减少开支,例如销售及分销开支、一般及行政开支和研发开支,以及在若干一次性因素的推动下,包括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重组项目(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时,该集团出售若干资产获得的收益。因此,即使集团若干应收账款结余的减值亏损约人民币1893.1万元,商用整车分部若干厂房及设备减值亏损约人民币22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