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00305.HK):2022年总收入126亿元 盈利表现进一步增强

  格隆汇3月29日丨五菱汽车(00305.HK)发布公告,2022年,集团的总收入为人民币126亿元。2022年度,汽车动力系统分部的总收入(以对外销售为基准)为人民币28.96亿元,较去年增加约5.0%,主要因为来自核心客户上汽通用五菱的业务量增加。业务量增加则主要归因于集团开始向上汽通用五菱供应混合动力系统和相关部件,以供生产新能源汽车。

  集团回顾年度内的盈利表现进一步增强,因为集团在各方面减少开支,例如销售及分销开支、一般及行政开支和研发开支,以及在若干一次性因素的推动下,包括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重组项目(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时,集团出售若干资产获得的收益。2022年度,集团录得净溢利人民币4003.8万元,而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亦改善至人民币2261.1万元,董事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0.3港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