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机构动向参考 | 各地多种形式促进消费 存储芯片掀涨停潮

  【今日复盘

  沪指连续调整四日,今天终于探底回升,但依旧是结构化行情,市场接近3000家下跌,北上资金继续加速流入,今日净流入48亿。主要买入比亚迪(002594.SZ)、兆易创新(603986.SH)等。

  近期火爆的AI今天出现集体调整。昨日强势涨停的中国科传(601858.SH)一度被打到跌停,人气股海天瑞声(688787.SH)昨天创出新高后,今天也大跌十几个点。全村的希望三六零(601360.SH)本来发布会超预期,早盘大幅高开一度冲板,但抛压太重,今天成交再度过百亿,因为迟迟得不到板块个股支持,尾市也出现回落。另外,中兴通讯(000063.SZ)的大幅杀跌也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压力。

  只有芯片股延续活跃态势,其中存储芯片方向尤为强劲,昨晚巨头美光科技宣称周期见底,存储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核心头部品种江波龙(301308.SZ)强势涨停,其它品种有同有科技(300302.SZ)、普冉股份(688766.SH)均20cm涨停。昨日提到的德明利(001309.SZ)晋级2板,公司已经进入长江存储供应链。首板有深科技(000021.SZ),大为股份(002213.SZ)。

  每次AI调整,都会引发资金分流。全国各地也以多种形式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零售、家电、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等方向被资金挖掘。龙头三江购物(601116.SH)晋级3板,这个很明显是为了抢高标。首板有人人乐(002336.SZ),全聚德(002186.SZ)。

  消费电子板块近期持续走出独立行情,苹果宣布将于6月5日举办WWDC,或将发布混合现实设备,今日VR/AR方向领涨,首板有三利谱(002876.SZ),兆威机电(003021.SZ)。

  猪肉概念时不时在没有强热点的情况下会有表现,新五丰(600975.SH)4天2板,巨星农牧(603477.SH)、华统股份(002840.SZ)均涨势不错。

  新能源赛道整体涨幅虽然一般,但个股方向明显开始活跃,资金仍在回流。新能源车有年报预增5-7倍的飞龙股份(002536.SZ)直接顶一字,年报增长的储能概念神驰机电(603109.SH)、风电概念豪迈科技(002595.SZ)均涨停。

  指数虽然上涨,但赚钱效应并不强,市场进入青黄不接、混沌的阶段,个股持续跌多涨少,涨停家数也在不断减少,市场风格漂移不定,估计也和月底机构的调仓换股有关。这种情况下尽量以低吸调整到位的品种为主。

  消费

  全国各地也以多种形式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其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福建省商务厅等部门印发《福建省2023年扩消费八大行动方案》。两部委同步发文拓宽REITs试点资产类型,消费基础设施首次纳入,支持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支持购百、农贸市场等项目。十一部门联手培育优势食品产区和特色食品产业。明天发布3月PMI数据。

  人人乐(002336.SZ):拥有自己的互联网电商平台“人人乐到家”小程序,经营的常温+低温预制菜主要包括家常菜类、海鲜水产类、蒸碗系列等,以上系列商品已覆盖全国100多家门店。

  存储芯片

  3月29日,美存储芯片巨头美光科技股价大涨逾7%。3月28日美光科技发布23年第二财季,净亏损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6亿美元。为最大季度亏损,归因于存货减值计提超14亿美元。美光管理层暗示存诸市场可能已经触底,预计AI将在2025年提振销售。

  深科技(000021.SZ):深科技合肥沛顿存储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出资合计9.5亿元,主要从事存储器DRAM、NAND FLASH的颗粒封装测试,晶圆中测Chip Probing和内存模组制造业务。

  大为股份(002213.SZ):存储器产品以自有品牌“黑金刚”和“芯汇群”来推广市场,在锂电池产业链项目、新能源专用车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20亿。

  【掘金龙虎榜

  深科技(000021.SZ):受到众多机构青睐,今日共2个机构席位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买入1.73亿元,深股通对倒买入692万元,当日净买入1.95亿元,该股今日强势反包,持续上升需放量。

  基本面分析:23年3月27日公司表示,深科技合肥沛顿存储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出资合计9.5亿元。合肥沛顿主要从事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NAND FLASH的颗粒封装测试,晶圆中测Chip Probing和内存模组制造业务。

  亮点:1)合肥沛顿计划于2023年底至2024年初满产,届时深科技沛顿月均总产能为12万片/月,可全面配合上游厂商最新的业务发展进度;2)储能业务方面,公司具备各类型超级电容从单体到模组研发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可靠的品质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3)23年3月29日IT之家讯,GOA-AL80U华为4G新机通过了国家30质量认证,显示该机将支持100W有线快充;有数码博主猜测为华为nova11Pro系列,支持20V5A的100W快充由桂林深科技代工。

  【机构调研】

  英威腾(002334.SZ):近期获汇添富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长城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

  基本面分析:工业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为公司目前主要收入来源,其中工业自动化业务占比在60%以上,低压变频器占据工业自动化的主要份额。

  1) 工业自动化方面,公司低压变频器在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领先,未来将针对伺服、PLC重点推进行业解决方案及新产品,持续提升伺服、PLC核心竞争力,维持稳定增长;2)数据中心方面,公司专注于模块化UPS与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研发生产与应用,有望持续受益。

  新能源汽车和光储为公司成长型业务,新能源车业务目前以商用车为主,2022年在乘用车方面亦有突破。1)光储方面,公司建立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的渠道网络,并增资子公司,继续加码光伏业务,22H1公司光储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2)新能源车方面,公司商用车营收占比较多,2022年突破了乘用车项目定点并批量获单,在政策支持和“车电分离”换电模式推动普及的背景下,新能源商用车未来三年有望迎来行业爆发期,行业快速发展有望带动公司业务高速扩张。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