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上海复旦(01385)盘中涨超5% 英特尔计划推出15款FPGA产品 公司FPGA业务高速成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海复旦(01385)盘中涨超5%,截至发稿,涨5.03%,报30.3港元,成交额3313.46万港元。

  消息面上,3月29日,英特尔透露,计划在今年推出15款新FPGA,刷新了英特尔该品类的年度推新纪录。FPGA全称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在业内也被称为“万能芯片”,它可以模拟CPU、GPU等硬件的各种并行运算。目前,CPU+FPGA也被作为满足AI算力的重要方案。

  上海复旦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FPGA业务实现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82.81%,营收占比从21年的16.58%提升至22年的22.03%。FPGA高速成长主要由于公司亿门级FPGA产品持续放量,同时公司嵌入式可编程PSoC产品已成功量产,在多个客户批量应用。天风证券认为,随着FPGA本土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市场具有广阔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