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森泰股份(301429.SZ)开启申购 公司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6日,森泰股份(301429.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28.75元/股,市盈率为43.28,申购上限为0.80万股,属于深交所创业板,民生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据招股书,森泰股份的主营业务是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和应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是以林业三剩物、稻壳、农作物秸秆等低值可再生生物质纤维以及再生聚烯烃或聚氯乙烯等高分子树脂材料为主要材料,以公司核心专利技术,添加专用功能助剂,经科学配方生产出的兼具生物质材料和高分子树脂材料双重特性的可循环再利用的多用途高附加值绿色环保复合材料。

  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是森泰股份通过自主研制的专有配方及工艺技术,以聚氯乙烯等高分子树脂为主要原料,配混一定比例碳酸钙等无机填料及少量生物质纤维,利用专用助剂,通过配混、挤出及在线多辊压延贴合等工艺技术手段加工成型的一种可循环利用的新型环保复合材料。

  目前森泰股份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户外设施、建筑装饰、室内家居、市政园林、旅游设施等领域。在国家政策鼓励和科技创新大环境下,公司产品作为代木代塑新材料,未来可广泛应用于农业、环保、包装物流、高速公路/铁路、汽车、玩具、船舶制造、军工等其他领域。

  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分类情况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森泰股份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低。具体来看,公司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及装配式建筑产品。其中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和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占营业收入比重较高。国内木塑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2019-2021年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92%、0.90%、1.28%,主要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1-6月,森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34亿元、6.32亿元、9.15亿元、5.2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约为4658.16万元、1.05亿元、1.04亿元、5177.9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