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芯国际(00981)再涨超6% 本周累涨近20% ChatGPT引爆算力需求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芯国际(00981)早盘再涨超6%,本周累计涨幅超20%。截至发稿,涨5.52%,报22港元,成交额5.07亿港元。

  消息面上,浙商证券认为,存储器作为底层刚需或伴随AI算力升级而同步扩容。东兴证券则认为,硬件有望先行,算力+存储芯片或将直接受益。总体来看,AI需求提振,叠加存储市场库存迎来拐点,行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反弹等因素,多家机构认为存储行业已进入布局期。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以GPT-4/ChatGPT为代表的预训练大模型或将催生未来对AI服务器的扩产需求。未来随着ChatGPT的市占率及应用端的发展,类ChatGPT对芯片的需求将量大且具有高持续性,在先进制造及封装环节,建议关注中芯国际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