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新特能源(01799)早盘跌超4% 硅料新产能持续释放 价格下探预期强烈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特能源(01799)早盘跌超4%,截至发稿,跌3.42%,报19.46港元,成交额8226.84万港元。

  消息面上,今年以来,光伏产业链围绕多晶硅价格博弈持续,但在其产量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成交价格本月持续下探。据硅业分会统计,今年一季度,国内多晶硅产量共计30.4万吨,同比增长91.2%。随着二季度更多新产能继续释放,硅料价格进一步下探预期强烈。根据SMM预计,二季度国内多晶硅供应量有望达到35-36万吨。

  但对于硅料价格的未来走势,业内分析人士亦表示难以判断。事实上,由于国内项目二季度起开始陆续起量,推动组件需求回暖,届时硅料签单增加,有望继续形成价格支撑,因此上下游在价格方面的博弈,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