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北方长龙(301357.SZ)开启申购 每年参与千余台/套军用武器装备配套供应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7日,北方长龙(301357.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50.00元/股,市盈率为32.32,申购上限为0.45万股,属于深交所创业板,广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招股书显示,北方长龙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装甲战斗、装甲保障等轮式、履带车辆主战装备。公司发挥复合材料产品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耐老化、可设计性强等优势,有效提升军用车辆的机动性、安全性、使用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

  北方长龙目前主要产品按照应用场景划分为军用车辆人机环系统内饰、弹药装备、军用车辆辅助装备、军用车辆通信装备。此外,公司已向军用复合材料运输方舱、数据方舱等领域拓展。北方长龙紧跟行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长期坚持基于客户潜在需求的技术创新,常年承担军方科研项目的研究任务,在此基础上成为相关军品批产阶段的配套供应商。

  该公司产品已应用在 67 个陆军车型、1 个火箭军车型、3 个海军车型、14 个外贸车型、1 个警用车型,处于科研阶段的项目涉及车型超过 30 个,其中 10 余个项目已交付样车待军方需求批产。

  北方长龙下游客户主要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十大军工集团下属军品总装企业。经过多年耕耘与积累,北方长龙形成了现有的业务规模与较强的客户黏性,在行业内具有较好的声誉和口碑,每年参与千余台/套军用武器装备的配套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军方采购一般根据次年的军事规划及经费预算制定年度采购计划,并通过年度订货会和补充订货会的形式向军品总装企业下达订货合同。军品总装企业与公司签署的销售合同签订模式一般也为年度合同,每年年末将次年订单签订完成,待年度内有补充需求时签订补充合同,因此北方长龙每年订单通常集中于下半年或第四季度。

  虽然基于军用装备的持续需求,北方长龙2022 年交付产品的相关订单或备产通知单已于 2022 年一季度陆续开始签署,合并考虑 2022 年 1-2 月已签署的订单或备产通知单金额后,2021 年末在手订单金额与 2020 年末基本持平,且我国军费支出近年来一直保持适度平稳增长,军方采购总额在“十四五”期间发生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但 2021 年签署订单大幅下降仍可能导致公司未来发生短期内业绩波动的风险。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1-6月,北方长龙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57亿元、2.60亿元、2.87亿元、1.4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5217.75万元、9316.14万元、1.09亿元、5439.7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