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维持快手-W(01024)“买入”评级 看好持续利润释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快手-W(01024)“买入”评级,22Q4收入增长超预期,用户数创历史新高,规模扩张与体量提升同步。未来随着2023年宏观经济走入复苏周期,公司广告业务有望实现逐步修复,直播业务稳健增长,电商业务仍有拓展空间,加之整体变现效率的优化,和用户规模的良性扩张,看好公司持续的利润释放。

  报告中称,公司22Q4收入增长超预期,22Q4实现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6%。四季度公司MAU达到6.4亿,同比增长11%,DAU达到3.7亿,同比增长13%,均为历史新高;DAU/MAU用户粘性指标达到57.2%,同比增长1.3pct;单用户单日时长达到133.9分钟,同比增长13%。另一方面,在流量扩张的同时,用户质量同步提升:互关用户对数累计达到267亿,同比增长63%,短视频日均互动总量同比增长超过50%。

  该行提到,快手期内各业务实现收入端稳健增长。1)广告业务实现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14%。得益于用户规模扩展改带来的广告库存绝对值提升,以及内循环广告的贡献,在22Q4疫情影响下仍取得较高同比增速。此外,通过底层算法策略的升级,以及积极的行业扶持政策拓展广告客户,22Q4广告主数量同比保持高速增长。2)直播业务实现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14%,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主要源于供给的持续丰富、生态的持续优化以及直播算法的持续迭代。3)其他业务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电商GMV达到3124亿元,同比增长30%。在运营与算法的加持下,人货匹配精确度上升,22Q4公域流量的直播千次曝光成交额同比高速增长,月均动销商家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0%,头部商家月均店效实现双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